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善行河北·美丽乡村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2016-06-27 15:27: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善行河北·美丽乡村行”系列公益活动之——“美丽乡村 智慧家园”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在正定县塔元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河北省文联党组副书记、河北省文联副主席刘金凯,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闫继红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河北广电网络志愿者服务总队宣布成立,并向“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和“一家亲公益基金”捐助了资金,向塔元庄村的老党员捐赠了电视机和生活用品。“李保国志愿服务基金”是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弘扬他“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他对于深化志愿服务、助力扶贫攻坚的旗帜作用,依托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而设立的专项基金;“一家亲公益基金”由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出资,在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指导下使用,主要用于帮扶城乡特困群体。

    据了解,“善行河北·美丽乡村行”系列公益活动,将通过多种形式实施文化惠民、信息扶贫,开展志愿服务、消除数字鸿沟,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主要包括百姓大舞台、文艺大讲堂、爱心志愿帮、资讯全服务、欢乐大网购等五大部分内容,时间从2016至2018年,与我省美丽乡村建设同步推进,着重在扶贫重点县和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重点村,“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贫困村铺开。此次“美丽乡村 智慧家园”示范工程,是由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倾力打造的集农村电商中心、综合文化中心、村民服务中心和广电全业务中心等“四位一体”的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广大农村百姓提供便捷、周到的精神文化及日常生活服务。按照规划,平台建设将与我省建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同步推进,计划到2019年底完成美丽乡村重点村3000个网点的建设。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