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大厂县五措并举 掀起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热潮

2016-06-21 17:01:2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省、市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2016年5月26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聚焦“十项行动”创建重点,突出抓好五方面主要工作,在全县上下掀起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热潮。

大厂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

    大厂县以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群众满意的宜居、和谐、活力、特色的省级文明县城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问题导向、立破并举,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全面动员、普遍创建的原则,在全面落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标准》各项指标要求的基础上,重点组织实施好“十项行动”,即:靓美县城行动、规范秩序行动、道德引领行动、志愿服务行动、公益宣传行动、春风护苗行动、诚实守信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服务提升行动以及文明社区行动,全力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检修县城路灯,为群众创造夜间安全出行环境

    为了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当前大厂县着重抓好抓实五方面工作。一是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及各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点带面,以县带镇,以镇带村,广泛发动群众、树立文明风气、推广典型经验、鞭策后进单位。二是完善县城配套功能。重点在加强现有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加大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投入、加快道路设施建设、加强环卫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大功夫,全面提升县城品位。三是提升县城形象。以强化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县城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不断改善县城环境面貌,规范社会秩序,保障社会安全。四是提高市民素质。强化城市意识,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强化群众意识,把创建工作的着眼点放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五是优化服务环境。各机关单位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工会、共青团、工商联等部门积极推进诚信制度建设,把文明创建过程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便民、利民行动。

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在此基础上,大厂县围绕责任分工,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三个到位”。领导到位。全县各部门分别成立了领导机构,由一把手负总责,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创建工作有领导、有方案、有组织、有成效。责任到位。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层层分解任务,细化目标,明确工作重点、整改措施和时间进度,做到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督查到位。大厂县把督查工作贯穿创建工作各个环节,把全面督查与重点督查结合起来,强化督查力度,对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控,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大厂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