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馆陶

2016-06-21 17:00: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6月18日上午,邯郸市文明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馆陶。志愿者们来到该县房寨联合小学,为当地留守儿童检查眼睛和口腔,讲解季节性疾病预防、生理卫生保健知识。教师志愿者开展学习辅导、激励教育、互动游戏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邯郸银行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自行车、学习书桌等爱心物品,为孩子们圆梦。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疾病预防知识。

     邯郸市第十一中学的老师志愿者为孩子们上美术课。

    爱尔眼科的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测视力。

    邯郸市口腔医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查口腔。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微爱接力”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间3D智能教室,孩子们乐在其中。志愿者介绍说,3D智能教室实现课堂教学活动完整再现,有利于提升孩子们的立体思维,让他们更容易理解接受。

孩子们在华夏心理志愿者的指导下画手模写梦想。

    “我要当一名医生、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老师、我长大后想飞向太空……”在志愿者的开导下,孩子们把自己小小的梦想贴在了梦想墙上。

    上三年级的李明同学想当一名医生,为此,她现场还画了一幅画,内容是一个小朋友跋山涉水终于拿到了自己想要的钻石,“我要像画里的小朋友一样,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当一名医生,为别人治病。”李明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