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市一千二百名青年志愿者服务盛会

2016-06-17 16:06:5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在即,经过严格的选拔培训,唐山市1200名青年志愿者整装待发,准备为盛会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志愿者服务。

    为高质量组建志愿者队伍,团市委通过宣传发动、海选报名、校内审核、结构化面试等环节,从唐山师范学院、华北理工大学中选拔优秀志愿者1200名,其中800名形象气质佳、外语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志愿者为上会服务第一梯队,400名为预备队。团市委在开展志愿者常规培训基础之上,邀请承唐高速彩虹服务班的老师对志愿者的站姿、走姿、笑容等礼仪细节进行分组训练,组织志愿者参加外交部礼宾司和翻译司分别在我市举办的外事活动培训,并专门从北京邀请APEC会议志愿者培训专家就国际大型会议志愿者服务进行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会议志愿者岗位设置主要分四大类。一是重点保障“一对一”跟团服务的志愿者。为16个国家的46个外宾省州团、10个部委、14个省市的代表团每个团配1名骨干志愿者,主要开展“一对一”全程陪同服务。二是重点保障重要酒店和会场驻地服务的志愿者。在铂尔曼、丰南国丰维景、万达洲际、香格里拉等重要酒店和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唐山大剧院、唐山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会场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台和服务岗,主要开展接待引导、入住登记等服务。三是重要论坛和活动的志愿者。根据筹委会各组申报的需求,为会议期间重要的论坛或活动开展引领问询、展会布置等服务。四是配合筹委会各组开展其他工作的志愿者。主要开展抵离后勤、日常事务等服务。

    与此同时,团市委高效率做好志愿者保障,积极对接筹委会及相关工作组,印制了《志愿者通用知识读本》和《志愿者服务证书》,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的素质提升和精神激励,组织广大会议志愿者用最高水平的服务展示当代唐山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