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垃圾不落地 省会更美丽”文明志愿行动倡议书

2016-06-12 15:28: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大市民朋友们:

    石家庄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石家庄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委联合开展“垃圾不落地,省会更美丽”文明志愿行动,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争做环境卫生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文明、卫生的行为规范,让环境卫生知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全体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和不健康的行为,营造“人人知晓、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争做环境卫生保洁员。自觉做到驾驶乘坐车辆不向车窗外扔烟头、果皮等杂物;生活垃圾入桶、入袋、入箱,不乱抛杂物,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不乱写乱画、不乱扔乱贴小广告;沿街门店落实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立面、包秩序)责任制,做好身边公共场所垃圾清理工作。

    ——争做环境卫生监督员。发扬主人翁精神,在身体力行落实好“垃圾不落地”的同时,积极承担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监督义务,对车窗抛物、乱丢垃圾、乱泼污水、乱贴乱画等不良行为进行劝阻和制止,形成全社会监督管理环境卫生的良好局面。

    省会文明办

    市城管委

    2016年6月6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