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志愿者与村民过“端午” 粽叶飘香“粽”是情

2016-06-12 15:20:1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康复村举办了“我们一起过‘端午’,粽叶飘香‘粽’是情”的主题活动,以比赛包粽子的活动形式与康复村村民一起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据悉,为增进共建单位志愿者与康复村近四十名截瘫残疾人之间的感情,唐山市路南区文北街道社区志愿者联合路南区住建局志愿者开展了“我们一起过‘端午’,粽叶飘香‘粽’是情”主题活动。在比赛中,将所有人分成了六个小组,每组由4名康复村村民、3名住建局志愿者和1名社区志愿者组成。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劲头十足,卷粽叶、舀米、绕线,一个个馨香四溢的粽子在大家的努力中成型了。经过20分钟的紧张角逐,根据各小组包粽子的数量和质量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分给康复村村民,与村民一起体验煮粽子、品粽子的快乐。一位康复村村民说,“五月五,是端阳,吃粽子,撒白糖。康复村今年的端午节格外热闹,我们吃到的粽子特别香、特别甜。”

    据了解,康复村是为解决在唐山大地震中截瘫残疾人恋爱多年无结婚住房的困难,于纪念唐山大地震十五周年前夕兴建。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包饺子、写春联、包粽子、做月饼等民俗活动,丰富康复村村民的文化生活,将“爱国、感恩、文明、和谐”价值观传递给村民。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