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贾海霞贾文其先进事迹引强烈反响 赵克志作批示

2016-06-12 15:19: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井陉县冶里村残疾老哥俩贾海霞贾文其相携相帮、14年坚持植树绿化荒滩的先进事迹经媒体陆续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日前作出批示,指出,贾海霞、贾文其的事迹感人,精神可贵。有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励和引导更多群众参与植树造林,齐心协力打好绿化攻坚战。

    贾海霞、贾文其是井陉县冶里村两位普通农民。贾海霞左眼患有严重白内障,右眼在2000年打工时落残,导致双目失明。贾文其3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双臂。但是,他们并没有意志消沉,从2002年起,二人互相扶持、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在村边50多亩的冶河荒滩上陆续种活了一万多棵树,让昔日碎石遍地、寸草不生的荒滩披上了绿装、变成了绿洲。贾海霞、贾文其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贾海霞、贾文其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很多人。石家庄市、井陉县领导看望慰问了贾海霞、贾文其,有关部门积极为他们解决生活和植树的实际困难。社会各界大力帮扶,有人为他们送去树苗,有人为他们捐款,有人帮助他们建起蓄水池,有人为他们送去水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在网上,众多网友纷纷为贾海霞、贾文其点赞。有网友称他们为“感动世界的植树老人”。网友“清水”留言说:“14年的坚持,昔日荒滩变密林。感动,为他们点赞!”网友“我的小柚子”认为,贾海霞、贾文其身残志坚、坚持植树,这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持。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为美丽河北建设作出贡献。(河北日报记者陈诚)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