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吹响志愿服务“集结号” 凝聚蠡县发展“正能量”

2016-05-23 16:57:1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为1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最美五月天,最真人间情。五月的蠡县,空气中弥漫着浓浓暖意,跃动着热情激扬的音符。

    5月13日,蠡县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暨第26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蠡县梁斌黄胄纪念馆馆前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中残联、市残联和县四大班子领导,爱心企业代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全县各条战线的16支志愿服务队的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为蠡县残疾人献爱心、送温暖,共同谋划蠡县志愿服务工作的未来走向。

    “志愿服务既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传统美德的继承发扬,也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的发展和深化。”县委书记陈春霞认为,蠡县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蠡县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迈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新的里程碑。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汇集社会“正能量”,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多年来,蠡县的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顺应时代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扶贫助困、社区服务、环境保护、应急救灾、文明创建等领域表现优异,为促进社会文明、增进社会和谐、构筑蠡县“精神高地”,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曾几何时,依托志愿服务这条强有力的“推手”,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在蠡县,依靠一个个满怀热情与善良的志愿者,让很多难以想象的事情成为现实:

    Lcc车友志愿服务队,多次为患白血病的儿童、因伤致残的农民组织募捐,书写着人间大爱;沈金生,一个连续两届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者的青年教师,作为蠡县中学志愿服务队的队长,用自己的坚持和示范,带领一个拥有200多名志愿者的队伍,从灾区群众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贫困山区学生,把拳拳爱心洒满蠡县大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意间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对需要帮助的人而言则是雪中送炭。”教育局春风化雨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华说,她曾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有时只是组织学校学生给贫困山区孩子们协调募捐衣物、文具之类的小事,却能让接受帮助的孩子心怀感恩、泪流满面。

    “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让蠡县广大志愿者有了归属感。在志愿者联盟这样一个大家庭中,广大的志愿者彼此心手紧牵,彼此共勉同行,把关爱传递,把善意凝聚!”民政局民政为民志愿服务队队长魏新占挥舞着火红的志愿服务队队旗激动地说。

    “加入志愿服务联盟,能体现自身价值,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自然,我 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东西。”老干局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长展小倩说,要发挥好志愿服务联盟造福社会的积极作用,需要在联合上下功夫,团结更多组织和个人投入其中;同时,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切切实实为市民服务,促进蠡县各项事业发展,让志愿服务深入人心。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蠡县志愿服务联盟正式成立了。下一步,蠡县志愿服务联盟将以服务党政为中心,以服务群众为抓手,继承优良志愿传统的同时,狠抓项目设计和项目管理,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蠡县志愿服务的平台功能,将全县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成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生力军。

    蓝图已然绘就,号角已然吹响!蠡县志愿服务工作将掀开崭新的一页,秉承“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宗旨,蠡县的志愿服务,正在构建和谐蠡县、推动科学发展、同步小康的伟大跨越历程中发挥出越来越多的积极作用!(蠡县县委宣传部 付佳)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