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文物局举行“善美青春 奉献景区”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2016-05-20 17:35:3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青年志愿者在山庄景区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避暑山庄博物馆招募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

    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服务热情,日前,由承德市文物局、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举办的“善美青春奉献景区”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在避暑山庄举行。

    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二年(公元1703年),历时89年建成,是我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和皇家寺庙群,是中国古代帝王宫苑与皇家寺庙完美融合的典范,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受自然、人为因素的影响,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物古建筑曾遭受过严重破坏。为保护文物古建筑,近年来,承德市文物局、景区管委会以“文物稳固、安全稳定、效益稳增”为目标,深入实施景区提品味、职工提素质、队伍提形象“三提”工程,特别是在职工队伍建设方面,以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台,实施志愿服务机制,定期举办殿堂讲解服务、安防知识宣传、环境美化、旅游秩序维护等志愿活动,既调动党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又通过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宣传文物保护知识,提升公众的文物保护意识,提升景区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近日,文物局“善美青春 奉献景区”党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在避暑山庄景区举行。团员青年志愿者胸戴团徽,肩佩绶带,从城关门出发,沿山庄湖区、平原区绕行一周,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劝阻游客吸烟、捞鱼、挖野菜、乱穿草坪等不文明行为。“五四”期间,避暑山庄博物馆还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医学院举行了大学生志愿者上岗仪式,招募60名大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外八庙管理处、普宁寺管理处相继开展了“保护遗产,传递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对景区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