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志愿献爱心 关怀显真情

2016-05-12 18:51:46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会长刘畅把捐款交到了周树旺手中

    周树旺为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送来了锦旗致谢

    “感谢志愿者们,更感谢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谢谢你们的无私帮助,我今后也要努力工作,做一名志愿者来回报社会。”周树旺手捧捐款激动的说。周树旺手里捧着的不仅仅只是一份善款,而是社会无数好人奉献的一颗滚烫炙热的爱心。日前,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畅以及相关人员把一份4万元的捐款交到了患脑出血的聋哑残疾人张凤莲的儿子周树旺手中,周树旺为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送来了锦旗致谢。

    据了解,家住平泉县七家岱乡雹神庙村今年25岁的周树旺现在是一名大四的学生,目前就读于石家庄理工学院。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母亲还是一名聋哑残疾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就是父亲,父亲靠种地买点粮食赚的那一点点微薄的收入供他上大学。2014年周树旺的父亲检查出了肝癌晚期,母子俩东借西凑为父亲筹医药费,治病花去了10多万元,亲戚邻居们都借遍了,可是最后也没能留住父亲的生命,2015年5月6日周树旺的父亲去世了。剩下他们娘俩背着一身的债维持生活。可是不幸的事情又发生了,母亲张凤莲在2016年4月25日在干农活时突然晕倒,被乡亲们送到医院后诊断为大面积脑出血,现在处于重度昏迷中,医生说病人有生命危险,需要做开颅手术,不过手术很危险,可能会下不来手术台,手续费用也是巨大的,但是如果不做手术,恐怕以后也是植物人。医生的话,顿时让这个小伙子觉得好像天都塌了一样,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父亲刚走不到一年,母亲又遭遇这样的不幸,“难道我的人生就没有好事会发生吗?”周树旺痛苦的说。在医院哭了整整一夜的周树旺站了起来,现在母亲唯一的希望就是我了,我是个男人,不管再怎么艰难,我也要求母亲,可是以前给父亲治病借的钱我们娘俩都还没有还完,现在又要面临这么巨大的医疗费,让这个还未步入社会的青年又觉得希望渺茫了。就在这时,平泉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畅在对七家岱乡进行爱心帮扶后期回访调查时得知了周树旺母亲患病的消息,(此前正能量协会去七家岱乡扶贫慰问贫困户时曾经帮扶过周树旺的母亲)刘畅马上组织协会核心成员研究了周树旺母亲的情况,本着帮急救难的协会宗旨和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正能量爱心志愿者协会决定对周树旺的母亲进行救助,以爱心组织的名义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出了救助倡议书后,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筹集到了捐款4万元整,但是就在筹款刚刚结束时,医院传来了不幸的消息,周树旺的母亲去世了,志愿者们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难过,但是志愿们纷纷表示让周树旺节哀,会长刘畅把捐款交到了周树旺手中,鼓励他坚强的面对今后的生活,这些钱就用来偿还前期治病时借的钱和丧葬费。

    虽然没能挽救张凤莲的生命,但是这次捐助活动给失去的父母的年轻的周树旺带去了人生的勇气与希望,让他看见了社会的美好和人与人之间的善美,对他今后的人生道路起到了正确指引的作用。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