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计划随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天”

2016-05-09 15:35:1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5日从团中央获悉,中国青年志愿者旗帜计划随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向太空。

    据介绍,将随神舟十一号飞船“飞天”的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面料采用神舟飞船降落伞材料,质轻结实、试验验证完备,满足飞天搭载的相关要求。由于材料的特殊性和搭载重量的严格限制,“飞天旗帜”在裁剪、绣制等方面均需进行反复攻关和试验,相关专家和承担神舟飞船回收着陆任务的一线科研人员,经过数月摸索和验证,最终攻克难关。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表示,要通过青年志愿者旗帜的“飞天”之旅,弘扬航天精神,传播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以优秀航天人为榜样,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激发广大青少年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热情和投身社会参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计划在有关省(区、市)传递,每个省(区、市)计划有1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参与旗帜绣制工作。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