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举行"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 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

2016-05-09 15:34: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进社区”活动,党员志愿者利用自身特长为市民现场提供按摩保健、工艺品制作教学和美容化妆等服务活动。记者 董永博 摄

    5月7日,石家庄市每月一度的“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中,石家庄市注重促进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作用发挥长效化、规范化、品牌化,以志愿服务成果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成立党员先锋工作室,是我们志愿服务再上了一个新台阶,这也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青园小区“郭德江志愿服务工作室”负责人郭德江说。5月7日上午,包含了法律、文化、健康、帮扶等服务内容的“1+N党员先锋工作室”在裕华区裕华路街道青园小区成立。所谓“1+N党员先锋工作室”,即以社区党委这个“1”为核心,建立N个由党员牵头的工作室,面向社区群众开展法律、文化、健康、帮扶等各类服务。目前已成立了“董贞洁律师会客厅”、“张素华义务理发工作室”、“炫舞文化工作室”、“健康顾问工作室”、“郭德江志愿服务工作室”、“银发讲师团工作室”、“巧婆婆工作室”、“青园供热站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室”等十个党员先锋工作室。

    “成立工作室对我们要求标准更高了,所以我们打算把志愿服务再升级,在社区里发挥党员核心作用,为社区居民服务好。”郭德江说。据介绍,“1+N党员先锋工作室”服务模式,重点是要突出党对社区工作的领导,突出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作用,以党建带动社区建设,使“党员先锋工作室”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在服务中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不断提升党员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和聚合力,同时为社会和社区各类组织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我们为每个党员先锋工作室配备了一名社区干部作为联络员,在社区居委会还有副书记专门抓这项工作,确保党员先锋工作室的服务长效化。”青园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叶继仁介绍说。

    5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商务局结合商务局工作职责和行业特点,组织机关党员到联系点长安区沿西街社区开展“成品油”经营、销售、鉴别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成品油”经营法规和使用常识。(石家庄日报 记者王更)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