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铁道大学志愿者助力石市首个“市民公益日”

2016-04-27 15:21:34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界地球日,志愿者通过条幅、图片进行宣传

    4月23日,石家庄启动首个“市民公益日”,旨在为全社会营造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文明石家庄人”的浓厚氛围。22日下午,石家庄多支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石家庄首个公益日热情助力。

    活动中,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红鹰青协组织志愿者来到铁大离退处开展分工合作,或打扫院落、清理院子中的落叶以及一些角落中的垃圾,或彼此配合打扫屋内的卫生,扫地、拖地、擦拭桌椅、玻璃、奖杯等,不大一会,就使得屋内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身为大学生就要多为社会服务,积极争做“市民公益日”的先头兵。

    与此同时,4月22日时值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贯彻实施“节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世界地球日主题,当天中午,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天虹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微阳青协在学校综餐门前皆举办了地球日教育活动。

    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贯彻实施本次地球日“节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主题,当天中午,天虹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为同学们发放筷子、手帕、环保袋等方式呼吁同学们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节约利用资源。同时,力学微阳志愿者们在条幅下面挂上20张有关美丽地球和一些被污染的图片,这些图片形象鲜明,针对性很强。不一会儿,便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观看。交通学院杨旭同学激动地表示:只要身边更多的同学投身到环保的队伍中,我们的家园就会因大家的努力变得更加美好”。(长城网 记者刘俐验)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