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慈善爱心超市暨河青便民服务站正式揭牌启动

2016-04-27 15:11: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启动仪式

    正式揭牌

    4月25日下午,石家庄市区域性慈善爱心超市(柳辛庄店)举行了慈善爱心超市(柳辛庄店)暨河青便民服务站正式揭牌启动仪式。河北省民政厅、石家庄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共同为石家庄市慈善爱心超市(柳辛庄店)揭牌。

    “慈媒协作”拓展公益服务功能

    2015年底石家庄市首家市级慈善爱心超市正式揭牌启动营业,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随后新石店、柳辛庄店、广源店3家区域性慈善爱心超市也陆续启动并进行试运营。柳辛庄店在经过半年的试运营后正式揭牌启动。为进一步把我市慈善超市建设成布局合理、功能多样的基层社区公益慈善综合服务平台,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与河北青年报社携手,在现有的慈善爱心超市的构架上共同打造“河青社区便民服务站”,拓展了慈善爱心超市的便民服务功能。它的主要作用是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的公益活动、民政慈善救助等,更好地为居民和困难群体服务。在揭牌仪式上,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为我市20户特困家庭免费发放了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活动。

    

活动现场

    “便民服务站”贴近民生公益

    首个“便民服务站”的设立,充分发挥了慈善总会公益服务、慈善救助、社会捐赠的职能和河北青年报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的优势,让社区居民和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民、惠民、利民”的优质服务与慈善救助成果,同时也是慈善和媒体互相协作的一种新的探索和尝试。便民服务站内设有公益讲座大讲堂,筹备书法、歌唱、舞蹈、护理、家政、手工编织、化妆、养生等方面的公益培训。同时,还开辟了图书阅览和代收邮件专属区域,图书阅览专属区域已有图书近千册,居民可以免费阅览;代收邮件专属区域免费为居民提供代收邮件便民服务。另外,便民服务站还计划开设四点半课堂,为放学的孩子们提供玩乐、学习的场所,有政府公益岗位人员专门看护孩子们。便民服务站提供的全部公益内容,面向居民完全免费。

    “慈善+媒体”助推石家庄市慈善事业

    慈善爱心超市作为“扶弱济困、传递爱心”的平台,是政府现有社会救助框架的重要补充和辅助手段。慈善爱心超市的建设,既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又是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具有“慈媒优势”整合的慈善爱心超市必将对全市社区慈善、便民服务带来推动效应,打造出一个具有石家庄特色形神兼备的慈善爱心超市品牌,成为民政慈善和社区居民之间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