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唐山】遵化市开展“迎世园,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2016-04-21 15:51:18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观看安全生产宣传片

   

演练结束职工集体宣誓

   

志愿者为村民发放宣传手册

   

志愿者为学生讲解消防应急逃生知识

    为迎接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4月20日,遵化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迎世园,送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安全生产志愿者们进企业、到社区、进校园、到乡村,将安全生产知识送到他们的身边。

    一是进企业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在唐山栗源食品有限公司院内,志愿者亲自指导来自小包装、罐头、板栗车间的216名职工进行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并详细讲解应急逃生技能方面的相关知识。演练结束后,职工们集体宣誓:我是安全生产志愿者,我是光荣的栗源人,时刻注意安全,认真按章作业,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严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技能。

    二是进社区宣传安全用电、用气知识。安监局、电力公司、昆仑燃气公司、文化路街道办的志愿者们在西三里社区活动广场,拉起宣传安全生产的横幅,搭起传授安全知识的咨询台,为小区居民和过往行人发放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居民安全常识等宣传手册,并提供入户安全检查服务。

    三是进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课。在第三中学的操场上,志愿者们为2300名学生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集中讲解了消防应急逃生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并指导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对消防、用电、燃气安全进行了检查。

    四是进村庄播放安全宣传片。志愿者身穿黄色马甲,来到兴旺寨乡兴旺寨村,为村民宣传森林防火、居民用电、用气等常识,并在电子屏幕上循环播放安全宣传片,吸引了周边村庄的群众纷纷前来观看学习,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遵化市文明办:高琪 刘晓娜)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