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东城社区开展“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2016-04-19 16:52:4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使辖区的老年人、残疾人能够解除理发难的忧虑,享受到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近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东城社区组织有理发特长的志愿者,成立了“爱心理发志愿服务小队”,拓展了新的志愿服务项目--“爱心理发,送温暖到家”,定期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活动。

    2016年4月15日,东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安会华、周秀芬大姨来到了刘彤雯等四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她们剪了干净利索的发型。老人一边照镜子一边说到:“我岁数大了,剪头发是可发愁了,以前都是麻烦邻居,还得用大半天的时间。现在好了,打个电话不出屋就有人来家里给我理发了。社区真正的为我们解决了“头”的难题,希望以后常年有人来给我们理发。”

    东城社区“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主要以社区生活半径内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常年提供免费义务理发服务,也可以为行动不便的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同时为使更多的人们能够享受到“爱心理发”的志愿服务,社区专门印制了“志愿服务卡”,东城社区辖区以外有理发服务需求的人员可凭借“志愿服务卡”提前一周左右时间进行预约,社区会及时安排志愿者为其提供服务。

    通过“爱心理发”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可以切实解决社区内行动不便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理发难题,将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的更远,将志愿精神传播的更广。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