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冬奥会志愿者林”植树公益活动在崇礼举行 刘淇赵克志出席

2016-04-18 15:26:39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践行绿色办奥 助力绿色发展

    “冬奥会志愿者林”植树公益活动在崇礼举行

    刘淇赵克志出席并为绿化志愿者代表授旗

    践行绿色办奥,助力绿色发展。4月16日上午,“冬奥会志愿者林”植树公益活动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等领导同志,同京冀两地“绿化志愿者”代表等近300多名志愿者一起,为规划中的冬奥会森林公园再添新绿。

    四月的崇礼区古杨树村义务植树基地,气温依然很低,但山坡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植树大军格外令人瞩目。在简短的活动仪式上,刘淇、赵克志分别为“中国绿化志愿者”“冬奥会绿化志愿者”代表授旗,随后,冒着寒冷的天气与大家一起走上山坡挥锹种树,希望大家深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践行“绿色办奥”“绿色发展”理念。

    这次植树公益活动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河北省文明委、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举办,旨在号召全国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植绿护绿,形成人人争当“绿化志愿者”的社会风尚,为办好2022冬奥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长期以来,全国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和社会团体以林业为平台,广泛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绿色志愿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中,中国绿化基金会还将与张家口市政府联合设立“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张家口专项基金”,在2022冬奥会场馆核心区域建造200亩以针叶树和阔叶树为主的“冬奥会志愿者示范纪念林”。

    活动开始前,刘淇、赵克志一行专程到崇礼区奥运临时指挥部,详细了解冬奥会赛事核心区滑雪资源、冬奥场馆规划和筹备工作情况。

    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陈述贤,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主席崔大林,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傅思和、李辉、赵津芳,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石大华等参加活动。(河北日报 记者苏励)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