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定州市组织不文明行为巡查团成员上街监督“不文明”

2016-04-18 15:25:09 来源:定州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定州市文明办组织不文明行为巡查团成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走上街头,用照相机、摄像机等设备拍下“不文明行为”,这标志着我市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定州市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与之相对应的市民文明素质,与城市发展要求有较大差距,一些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影响我市的城市形象。不遵守交通规则、车窗抛物、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人民群众对此反应强烈,深恶痛绝。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旨在重点解决和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城市不文明行为。

    整治行动通过民意调查、网络征集,评议征集出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十大不文明”行为,并向社会发布。统筹各职能部门、新闻媒体等各方力量,通过在新闻媒体设立曝光台,开展百姓“随手拍”活动,建立文明巡察员队伍,形成强大声势。推动形成社会广泛认可的基本道德规范和公共秩序。通过大张旗鼓宣传教育和治理,在全社会迅速掀起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强大声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文明的明显变化,城市形象的显著提升。 (定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