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启程

2016-03-03 15:19:30 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万名志愿者为“身边的雷锋”送鲜花

    “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

    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善行河北 首善省会”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感恩奉献的浓厚氛围,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文明办、石家庄市网信办主办,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燕赵晚报、石家庄广电台民生关注、交通946、新浪河北协办,各公益组织共同参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

    “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现场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宣布送花使者正式出发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家庄文明办主任李刚介绍活动情况

    3月1日,“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的出发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广场举行,近百辆送花车辆、500余百名送花使者从这里出发,向市民推荐的“身边的雷锋”送去一束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从3月1日到3月5日,将有近万名志愿者穿梭于省会的大街小巷,向市民推荐的“雷锋”送上鲜花,让好人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赞扬。

    “身边雷锋”河北爱心救援队

    送花志愿者向市民推荐的“雷锋”送上鲜花

    送花志愿者将鲜花送给最美党员志愿者郭德江

    据了解,“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于2月15日启动,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广电台民生关注、交通946等新闻媒体,以及新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新闻网、燕赵名城网、石家庄发布、石家庄爱心联盟、河北省博客圈等网站和公益组织,通过微博、微信、论坛、邮箱、电话等多种形式发现、推荐、征集“身边的雷锋”和爱心志愿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闻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学雷锋、做雷锋、敬雷锋”的深厚氛围,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截至目前,参与活动的人数达到十万人,征集“身边的雷锋”5000余人,送花志愿者近万名,送花车辆千余辆。在广大市民推荐的“身边的雷锋”中,既有社会知名的道德模范、市民文明标兵,也有帮助社区居民、资助贫困学生的普通市民,既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团体,也有刚刚发生的见义勇为、勇斗劫匪的宋龙涛、拾金不昧的好学生韩东宪等,他们的身上无不彰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闪耀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石家庄文明网 于清华)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