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 传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2016-03-03 15:10: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6年2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更多榜单 

    新华社南京3月2日电(记者夏鹏)“3·5”学雷锋日前夕,中央文明办在江苏淮安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隆重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续写了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

    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立足城乡基层,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发掘好人善举,大力传扬雷锋精神,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情追捧。

    2月份,活动共收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31万多件,网民推荐、评议、点赞达1200多万人次,网上留言8万余条。

    吉林长春资助过600余名贫困学生的歌唱家姜晓波,河北邯郸传递爱心创建“雷锋村”的“好支书”韩红卫,云南昆明在泰国勇救落水者的“文明游客”杨锐,浙江金华十余年拾荒捐资助学的退休教师韦思浩,广东汕尾40载坚守孤岛的“守塔人”苏贵聪,广西玉林30余年义务赡养3位非亲孤寡老人的“好党员”韦世仁,陕西西安走进深山为百姓义务拍摄全家福的退休干部邢建民,湖北恩施徒手接住跳楼女子的90后大学生冯宁,安徽宿州捐髓救兄的90后妹妹丁雪可,山东淄博诚信创业卖良心肥的“无臂肥王”李宗强,湖北武汉温暖旅客回家路的火车站值班站长熊文……

    这些中国好人,是亿万群众的优秀代表,是雷锋精神的当代传人,影响和带动了越来越多人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自觉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淮安是周恩来总理的家乡。近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涌现了一大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在交流活动现场,皇甫辉勇、杨后玉、李银江等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大爱情怀,深深打动了观众和网民,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有网友说:“身边好人是今天可敬可爱的‘雷粉’‘锋蜜’,是行走世间的美丽风景,他们播洒着温暖和阳光,传递着生命的意义和快乐。为他们点赞!”

“中国好人榜”二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