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滦南县学雷锋倡议书

2016-03-01 15:42:51 来源:唐山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53周年。半个多世纪的沧海桑田,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的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雷锋精神已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激励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鲜,成为全世界共同的完美人格和崇高品德的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雷锋、见行动,做文明滦南人。值此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提高修养,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他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人类无比壮丽的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思想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学习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实践,使雷锋精神入脑入心。

    二、身体力行,积极实践,让雷锋精神处处开花

    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奉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机关干部要开展“服务群众,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强化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理念;窗口服务行业职工要在“岗位学雷锋,做优质服务模范”活动中,树立窗口行业形象、打造文明服务品牌,提升服务水平;企业职工要结合“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活动,促进雷锋精神内化为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居民要深入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治安联防等志愿服务活动,塑造文明和谐邻里新风尚;青少年学生要积极参与“勤学修身,争当美德少年”、学雷锋主题演讲、文艺演出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形成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发掘典型,大力宣传,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各级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善行功德榜” “功德录” “好人档案”“季评学雷锋光荣榜”等平台的宣传引领作用,向广大群众宣传展示日常工作生活中涌现出来的学雷锋典型,弘扬好人精神,潜移默化地进行道德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要时刻关注身边的好人好事,自觉学典型、当典型、宣传典型,用榜样的力量,不断感染和带动身边人学雷锋、做好事、当模范,使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时代需要雷锋,滦南呼唤雷锋。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做到时时学雷锋、天天见效果,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等城市、实力滦南”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滦南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2月29日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