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2016-02-26 16:18:16 来源:承德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刘金生同志主持

    2016年2月25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市文明办各科室全体人员及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明办副主任刘金生同志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董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回顾了2015年工作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在总结去年工作时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一是坚持主题牵引、示范带动,“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汇聚强大正能量。二是坚持创建利民、创建惠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新态势。三是坚持围绕中心、打造品牌,志愿服务工作彰显新特色。四是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五是坚持美化环境、扶贫帮困,乡风文明建设呈现新亮点。市委书记周仲明同志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连续做出两个批示,体现出市委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满意的、是高度重视的。

    会议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2016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全面小康”和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总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目的,开展“弘扬塞罕坝精神,助力‘十三五’发展” 和“积善承德”主题活动,实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化道德典型“一带一塑”和“直属志愿服务总队”模式,不断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一是开展“弘扬塞罕坝精神,助力‘十三五’发展”主题活动,凝聚推动承德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开展“积善承德”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三是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国际旅游城市形象。四是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五是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夯实基层建设的根基。六是开展文明家庭创建,以良好家风支撑良好社风。七是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八是深化“一带一塑”道德典型培育模式,大力弘扬文明道德新风尚。九是巩固扩大“直属志愿服务总队”规模,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最后,会议对急需落实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