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市开展城市不文明行为评议 征集“十类不文明行为”

2016-02-25 15:42: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文明办获悉,即日起将开展城市不文明行为评议活动和开展便民志愿服务集市和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城市不文明行为评议活动以媒体宣传、集中座谈、专家研讨等形式开展,通过广泛的民意调查、网络征集,评议征集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十类不文明行为”,通过媒体宣传、公益广告、签名活动等不同形式,向社会发布十类不文明行为和十类不文明行为警示语。

    开展此项活动目的在于,使城市不文明行为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引发社会共鸣思考,促使人们认识其危害,形成摒弃不文明行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使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让人们在专项整治工作的参与中看到新变化,感受到文明的强大力量,用大多数影响和带动极少数,在持续不断的行为矫正中固化言行举止,逐步养成文明有礼的良好习惯。

    通过组织群众广泛参与评议征集活动,提升市民文明意识,引导市民自觉矫正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摒弃、人人劝阻不文明行为的浓厚社会氛围。征集活动即日起至3月10日,群众可将认为的不文明行为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wmbxtc100@163.com,联系人:闫晓斌,电话:3112797。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市文明办决定于3月5日前后在丛台广场志愿服务驿站前开展志愿服务便民集市活动,同时选取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专业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现面向全社会招募医疗卫生、应急救护、专业检修、家政服务、心理咨询、法律普及、消防安全、政策宣传、便民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和志愿团队。邀请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及各级志愿服务团队踊跃报名参加。入选团队将优先推荐参加省市志愿服务培训和宣传推选活动。可从邯郸文明网或邯郸志愿服务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发送邮箱至dyc3113481@163.com,招募活动截止到2月底。联系人:徐英,电话:3115606。(邯郸日报 记者刘楠)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