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抵制不文明行为

2016-02-22 15:37:1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参加河北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省会志愿者张静(左),正在劝阻越过停车线的市民。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公民。2月20日上午,河北省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省文明巡察团授旗。

    2月20日上午10时,省会西清公园广场上,来自省直机关、省国资委系统、石家庄市的干部群众和来自省军区的部队官兵共1200余人队列整齐,写有“开文明车 行文明路 做文明人”“公德存于心 文明贵于行”等标语的宣传气球迎风飘舞。启动仪式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发出倡议:省直机关作表率,省会城市要带头,全社会积极参与,告别不文明行为,培树良好社会风气。随后,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在“告别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公民”条幅上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明巡察员和文明监督员走上省会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宣传活动。在友谊大街和裕华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几位监督员戴着袖标、手拿小旗,看到随地吐痰、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立即上前劝导。忙碌间隙,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区的文明监督员朱子岚告诉记者:“听说这个活动后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我觉得年轻人践行文明的作用非常关键,既要争做表率,又要敢于监督,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从该路口经过的西里小区居民赵清华竖起了大拇指:“这个活动非常好,文明就是细节,每个人都从我做起,抵制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咱们的城市就更美了。”

    “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市民文明素质是一个城市的‘精神长相’,河北省开展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就是为了引导人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讲文明成为社会风尚。”省文明办副主任崔文武说。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表示,石家庄市将结合该市正在开展的“建设文明石家庄 做文明石家庄人”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向陈规陋习说不,摒弃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李刚透露,该市已经在全市200多个社区建立了6000多人的文明监督员队伍,今后还将不断壮大队伍规模,力争实现所有社区全覆盖。

    据了解,在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河北省将开展不文明行为评议活动,建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平台,对各市行动进展情况组织巡察,在全社会迅速掀起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强大声势。(河北日报 记者刘荣荣)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