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新春走基层】安平县刘乡村第四届孝心饺子宴开席了

2016-02-22 15:36:01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5日,安平县南王庄镇王刘乡村第四届孝心饺子宴如期举办,来自本村、邻村的男女老少及各地的志愿者、义工近200人,欢聚一堂齐动手。这场盛大热闹的孝心饺子宴凝聚了和气,传承了美德。

    9时许,王刘乡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着音乐声,志愿者和义工忙着进行包饺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你揉面、我调馅、他烧水……整个“后厨”一派忙碌景象。“这是俺们村第4次举办孝心饺子宴了,大家伙儿热情高涨,这些人都是闻讯赶来义务包饺子的,希望老人们在这里吃得开心。”村民张玉柱说。

    村民一边忙着包饺子,一边有说有笑,互贺新春。年轻的义工忙得热火朝天,一旁的老人们沐浴在暖阳下,观看着精彩的演出,笑逐颜开。“村里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这些老人感受到了年轻人尊老爱老的孝心。”张玉柱一边拿着摄像机记录这美好时刻,一边抒发着自己的感慨。

    担当义工的村民们分成了几个小组,各司其职,不一会儿工夫,排列整齐的饺子被摆上高高的架子,颇为壮观。中午,三口大锅很快将饺子煮熟,义工们将一盘盘凝聚着孝心和爱意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咬一口美味的饺子,老人们脸上乐开了花,除了夸赞饺子的味道好,老人们的心中还被浓浓的幸福充盈。

    据了解,自2015年11月19日首届“百善孝为先、孝心饺子宴”活动启动以来,王刘乡村村委会和当地爱心团体每个月农历初八都要组织这样的活动。作为孝心饺子宴的赞助人,该村爱心人士王小荣表示,这样的活动会一如既往地办下去,将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爱心,更让年轻人学会敬老爱老。(河北日报 记者马 路)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