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组织/内容详情

微公益118志愿者协会

2016-02-18 10:42:17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郭阔

    微公益118志愿者协会是文安县社会群众自发组织的公益性团体组织,以“爱心助学播撒希望、扶贫帮困奉献爱心”为宗旨。现有志愿者196人,待考察志愿者366人,他们有着共同的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在协会实行严密的管理制度,设置综合组、扶贫帮困组、财务室、传统文化部、助学组、摄影组、后勤组、网络文明组、应急组和考察组,各个部门之间互相配合、密切合作,不断完善各项机制。每位志愿者在团队中扮演不同角色,良好的沟通使他们在参与志愿活动中显得尤为融洽;他们一起分享着知识、快乐与感动。团队有效授权,让志愿者更具凝聚力。

    自成立以来,他们帮助困难家庭65户;调解社会及家庭矛盾11起;长期捐助贫困二本大学生1人、高中生1人、初中生7人、小学生16人、孤儿26人;参与“8.03”鲁甸抗震救灾、“10.07”景谷抗震救灾;200人大型无偿献血活动1次,捐血量达到20200ml;举行大型公益字画益卖会1次,其它公益活动156次;义务劳动69次;夜间砍伐被雷劈到的大树,预防夜间及次日出行百姓的交通事故及拥堵;高速路上帮助别人修车达16余次;法律咨询下乡3次、进社区10余次;志愿服务天津塘沽大爆炸事故、高考期间为执勤民警、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设立志愿服务点;为环卫工人送去生活用品;帮助寻找走失的人员等等诸多的好人好事。

    参与志愿服务以来,团队帮助别人的事情已经数不胜数。他们自己也记不清楚有多少个冬日寒夜,为露宿街头的流浪者送过棉被;记不清有多少次在医院看病时,给陌生人送过药费;记不清多少次行车在路上,帮助别人修车……他们就是这样一支团队,默默地为志愿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他们凭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火的热情,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地践行着志愿精神,忘我地铺就他绚丽多姿的志愿之路,把最无私的爱洒在文安这片土地上,谱写了他们如歌的青春。

    “我们来自文安县的各个乡镇村街,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团队给了我归属感”这是每位志愿者的心声。

志愿者将冬日暖流温暖包送到贫困、孤寡、残弱群体家中

    2014年8月13日,志愿者给鲁甸地震灾区百姓准备发放物资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