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2015年度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靳军辉

2016-02-17 15:23:2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靳军辉,现任省直妇工委副主任,2012年倡议并组织成立了“红丝巾”巾帼志愿服务队。几年来,她坚持以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解困难为己任,长期积极组织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动身边人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从开始的一个人做好人好事到带领团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接受过她和她的团队帮助的人不胜枚举,全国各大网站、《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河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过报道,她的团队先后被评为”2014年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2015年河北省最美共产党员志愿者“(组织),并被省妇联推荐为“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省委副书记赵勇同志给予重要批示:“要大力宣传推广'红丝巾'巾帼服务队的经验”。

    一、心系困境儿童,点滴爱心汇聚爱的洪流。从第一次到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她的心就被深深地震动了,从此开始了爱心助残的脚步,组织志愿者们先后几十次走进福利院,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电脑、食品、玩具和用品,邀请省医疗专家为孩子们指导康复治疗。每到假期,就带着儿子到福利院做义工,为孩子们辅导功课、陪他们玩耍。她还带着孩子们到北京看升旗、参观故宫和博物馆,到植物园秋游,教孩子们缝补衣物,陪孩子们搞联欢会,给孩子们做知识讲座,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二、情牵孤寡老人,绵绵真情打造亲情港湾。为帮助“革命母亲”解决实际困难,她除了自己捐款外,还积极与省女律师协会联系,用她们爱心拍卖所得善款为25位老人送去生活用品、食品和慰问金,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她的推动下,成立了关爱“革命母亲”团队,利用休息日看望老人,省妇联拿出专项资金30万元为“革命母亲”改善生活。同时,她联系省医院的专家,到革命老区为200多名老人做体检,免费看病送药。她发动志愿者为福利院和老年公寓的老人亲手织毛衣,给老人写信,陪老人聊天,让老人们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三、救急帮困助危,星星之火点燃浓浓大爱。在公益的道路上,她从不停歇。了解到贫困山区孩子缺少学习用品和过冬衣物,她发动志愿者捐赠衣物8551件,书籍7189册,文具516套,玩具135件。她联系爱心企业,捐助55万元为饶阳2所小学改善办学条件。了解到河北师大研究生梁超患急性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她除了自己捐款外,又发动爱心企业捐助2万元。截止目前,她所带领的省直”红丝巾“巾帼志愿服务队已有志愿者10160人,开展志愿活动200余次,服务困难群众5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