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王毅:志愿者是中国在海外一道亮丽风景线

2016-02-02 16:4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日,正在毛里求斯进行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慰问了由团中央、国家汉办组织选派的中国青年志愿者。

    王毅说,很乐意出席使馆安排的这一活动。外交人员和志愿者虽然岗位不同,但都为维护国家利益,树立国家形象奋斗在海外。一个年轻人,如果没有理想、没有追求,一生势必碌碌无为。一个民族,如果不愿面对挑战、不能勇于迎接挑战,最终也会落后于世界民族之林。志愿者们放弃了国内的舒适工作生活环境,自愿报名到海外、到毛里求斯甚至到更加艰苦的非洲国家去,为当地社会做出贡献,不仅是在磨练大家的意志,也在传播我们的民族精神。

    王毅说,中国正在快步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的国家利益遍布全球,交往遍布全球,我们的志愿者也应该走遍全球,深入草根,深入民众,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传播中国爱心。志愿者实际上是我们国家软实力建设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你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什么是真正的爱国主义,什么是真正的奉献精神,给年轻人树立起一个标杆,构成了中国在海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