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志愿服务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2016-01-26 16:39:20 来源:秦皇岛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及御寒衣物,为种植养殖户发放科技类图书、光盘,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福字,发放挂历……将红红火火的祝福送到家门口、送到炕头上。连日来,秦皇岛抚宁春雨志愿服务队冒着严寒深入村庄为老人拍照片。

    这是秦皇岛市抚宁春雨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系列“十冬腊月送温暖”活动。抚宁春雨志愿活动服务是由抚宁区文明办牵头组建,本着“春雨润无声”的理念组建起来的志愿服务队,从全区各单位、各团体、社会各界招募有志愿服务意向的人组成志愿服务队,以“助困帮残、助人为乐、奉献他人、快乐自己”为宗旨。自2014年初组建以来,先后开展了“春雨志愿,情暖深冬”“爱在深冬,关爱贫困母亲”“青春开学礼,希望小书包”“关爱残疾人,你我帮一把”“背起希望书包,放飞青春梦想”关爱留守儿童等一系列活动,推进了志愿服务项目层次化、形式多元化、频率经常化、形象立体化,也进一步打响了“春雨志愿”的品牌效应影响力。

    近日,春雨志愿服务队来到大新寨镇王家黑石村为老人拍照时,了解到该村部分老人生活非常困苦,时至隆冬,身上仍然穿着单薄的衣服,有的将一年四季的衣服都穿在身上……随后给老人送去了过冬的衣服。

    此次活动,深受山区老人欢迎,老人们手拿照片激动地说:“我都出不了屋了,还是共产党好啊,不光来家里给照相,还把照片给送到家里来。”

    83岁的王占久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快过年了,给你们家老人也捎个好去啊!”(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张建伟)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