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善行使者公益之夜筹集款物225万助力精准扶贫

2016-01-25 16:24:14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益之夜义拍现场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发表讲话

  

  与会领导现场共同按动水晶球,“善行手拉手”互联网公益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与会领导为爱心企业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精英博爱小学的学生为善行企业家代表系上红领巾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戴长江

  为善行使者公益协会颁发“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牌和证书

  

  精英博爱小学的学生为大家现场表演武术

  

  义拍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2016年1月23日,由民革河北省委、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主办的“博爱·牵手——2015善行使者公益之夜”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愿服务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戴长江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精英博爱小学近百名孤困女童募集善款,通过巩固深化精英博爱小学平台建设,贯彻落实中央、河北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思路。

    精英博爱小学是民革河北省委依托精英集团完整的教育体系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创办的河北省第一所以培养孤困女童为己任的公益学校,目前在校学生共92名。自民革河北省十一届四次全会期间启动“博爱牵手——2015善行使者公益之夜”捐助活动以来,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进行了广泛发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省、市委会机关,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捐助。

    卢晓光在致辞中对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及民革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及大力支持,以及社会的公益组织、善行企业的热情捐助表示了感谢。他希望,社会各界的善行朋友、志愿者要共同努力,传递善和温暖,延续爱和希望。

    本次活动,现场爱心义拍、接受捐款175万元,捐赠爱心物资价值50万元,总计225万元,所得善款将统一汇入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账户,定向用于资助精英博爱小学和太行山脉的贫困家庭。

    据了解,由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志愿办主办的“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自2013年4月12日正式启动。2014年11月15日,在原“善行使者·圆梦行动”组委会的基础上正式成立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近日,该协会被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等十一部门联合评选为“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善行使者已募集善款530万元,捐出善款440余万元。徒步善行2600多公里,驱车行善30000多公里,资助贫困学生、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孤儿3500人次,长期对接资助贫困学生300余名,援助各类福利机构20个,带动全国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社会活动,已经成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知名公益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郭阔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