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基金会

2016-01-18 10:05:51   收藏当前页面 | 打印当前页面责任编辑:杨培培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Hebei Province Volunteer Service Foundation),于2012年11月28日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是河北省志愿服务领域唯一省级性公募基金会。

    业务主管部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委托河北省文明办代管。

    宗旨和使命:大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支持和推动河北省志愿服务事业,提高志愿服务水平,为人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搭建平台,致力于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业务范围:组织募捐,接受捐赠;管理基金,运作基金;资助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文化培育、志愿理论宣传、志愿服务事业研究;资助志愿者培训、志愿者权益保障;奖励为志愿服务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资助其他与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有关的项目;开展与其他公益慈善机构的经验交流、项目合作。

    管理制度:实施年度财务报告和审计制度、项目管理制度,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组织的年度检查,做到活动项目公开、资助过程公开、财务管理公开。

    免税资格:本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企业向本基金会的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所得额时扣除。个人向本基金会的捐赠支出,按照现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准予在所得税税前扣除。

    专项基金:本基金会可根据捐助人的意愿,对捐助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设立专项基金,做到专款专用。

    资助项目: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站前街6号汇文大酒店商务

    楼23层

    邮 编:050011

    捐赠热线:0311-87865908

    传真电话:0311-87865622

    邮 箱:zyfwgz@126.com

    户 名: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开 户 行:民生银行石家庄维明大街支行

    银行账号:1003014400000659

通知公告更多
要闻更多

快速通道

河北志愿服务网
河北志愿服务学院
志愿河北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收藏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