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志愿者参加培训

2016-01-11 16:19:30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李江涛)2016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志愿者培训9日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首都师范大学9所高校的140名志愿者参加。

动员会上,与会领导向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手册并为志愿者授旗。来自外交部、北京礼仪学院、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的老师分别从G20背景知识、国际礼仪培训、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国际英语、应急安全及自护教育等方面进行讲授。

据了解,2016年G20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本月13日至15日在京举行。承担本次会议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工作职责的北京团市委借鉴APEC等国际大型会议的志愿者工作经验,各高校以“三个百分百”的标准招募志愿者,即“百分百党团员、百分百参加过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百分百为北京市注册志愿者”,最终选拔140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其中,党员占51%,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占46%,具备英语六级以上水平的志愿者将近95%。

下一阶段,在完成通用培训、岗位培训、实地踏勘等筹备工作后,团市委将组织志愿者在有关饭店和首都机场,参与抵离迎送组、会务组、交通组、志愿者组四个工作组的23个岗位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