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中国好人”韩文宝志愿服务下乡义诊受好评

2016-01-05 15:45:15 来源:唐山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国好人"韩文宝带领的迁安市中医医院下乡义诊小分队,在扣庄乡古松庄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过程中,由内科、外科、妇科等专家组成的义诊专家团为每位前来咨询和诊查的村民细心诊断、耐心解疑,并现场为他们量血压、做检查、开药方,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500多份,免费为该村村民义诊近500人次。

韩文宝,迁安市中医医院院长助理、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一个坚强医者,一个好人医生。2011年,罹患肝癌的他实施了肝脏左半切除手术,术后仅仅18天,便拖着病弱之躯坚强的站在了工作岗位上;半年后,因病情复发又实施了肝脏整体移植手术,仅仅50多天,腹腔还插着引流导管便又站在了手术台前!他说"多活一天,就要多干一天!"他是医生,也是患者。每天奔忙于病床和手术室之间,他常常忘记自己的患者身份。有的危重病人抢救费凑不齐,他掏腰包垫上;家庭困难的患者押金有了赤字,他签字担保继续供药……但对家人,对妻子、孩子,特别是老父亲,韩文宝充满愧疚。2006年冬天,重病的老父亲病情突然恶化,而此时他正在与父亲病房仅一墙之隔的手术室里抢救一名患者。等到患者终于脱离危险,他急匆匆赶到父亲病床前,老人已不省人事……

韩文宝,1996年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中医系同年参加工作,行医20年,他收到患者及家属赠送的感谢信几百封,锦旗、镜匾400余面,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2015年河北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河北省"最美医生"、河北省医药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医药卫生工作者"、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迁安市第七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