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 公益情延续十三年

2015-11-04 10:55:52 来源:石家庄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山看望孤困老人

协会志愿者和天苑小学校长为学生发资助爱心卡

2000年平山县一位爱心人士高月廷开着三轮车帮村中的几个五保户去井陉县威州镇拉粮食,在返回途中因车祸抢救无效身亡,妻子赵密庭腰椎骨折,灾难瞬间降临到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三口之家。“他是做好事去世的,他的妻子儿女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责无旁贷!”协会发起人温德军协同身边8位爱心人士共同承担起了这个不幸家庭的全部责任……并由此于2003年3月5日正式成立了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以帮助到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

一家人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8人,他们是韩国友、肖秋林、司云龙、焦伟、王凤爽、王飞、郑丽娜、于进,目前成员已达1588人,他们的善举遍布全国各地,率先发起“免费午餐活动”,千里驰援云南彝良灾区,捐建19所志愿者希望书屋,为平山老区300多位孤寡老人拍摄人生的第一张照片……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帮扶贫困病人和孤寡老人2116人,为 2268名山区学生送去书包、字典、羽毛球拍、乒乓球拍、及课外读物、学习本、电脑等,资助失学儿童126名,帮助贫困大学生38名,为贫困及灾难家庭建房6间,向社会捐款捐物总计612万多元……

多年来,在石家庄文明办和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的领导和扶持下,一家人志愿者协会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他们的事迹在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频道、中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华人广播、人民日报、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都有报道。

2011年一家人志愿者协会被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品牌协会”、2012年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组织”、同年10月份被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评为“救灾模范”、 2014年一家人志愿者被评为“感动河北”年度人物(群体)。(志愿处)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