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巾帼志愿服务队:把“好声音”传递到最基层

2015-09-18 15:23:21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好声音”传递到最基层

  石家庄市15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村庄社区

    近日,石家庄市妇联举行发放仪式,向市内40支巾帼志愿者文艺队发放宣传音响。巾帼志愿者文艺队是全市巾帼志愿服务队的一部分,目前全市共有15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他们宣传党的政策、良好家风,开展公益活动、调解邻里纠纷,成为最贴近百姓的宣传队、播种机。

    发放仪式上,拿到宣传音响后,巾帼志愿者文艺队的姐妹们高兴不已,有的迫不及待地把妇联配备的优盘放置到宣传音响里,音响里立即传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家庭创建等宣传内容。大约2分钟后,伴随着音响里传来的音乐,裕华区凤凰社区文艺队等巾帼志愿者文艺队表演起了自编自演的“正能量”小节目,闻声前来参观的社区群众络绎不绝。石家庄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巾帼志愿者文艺队分布面广,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带动力、凝聚力,下一步市妇联将为更多的巾帼志愿者文艺队发放宣传音响,鼓励他们为助推城市文明,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巾帼志愿者文艺队是石家庄市巾帼志愿服务的其中一支力量。目前全市共有巾帼志愿者41000多名,1500多支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其中,裕华区新天地社区“靓妈妈”、槐安西路社区“爱心门铃”、正定县塔元庄村“五委员”、正定县牛家庄村的“八大姐”、鹿泉市宜安村“六大嫂”等各具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活跃在村庄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创业指导、贫困帮扶、邻里互助等,为改善全市的社会环境、树立文明道德风尚、维护社会安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石家庄日报 记者戴丽丽)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