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一小店兼职“雷锋驿站”

2015-09-18 15:19:50 来源:邯郸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领芹正在写出租和招领信息。记者范文平摄

    在邯郸城内中街有家小店,它从1985年开业至今,除了诚信经营外,还兼职“雷锋驿站”,不仅免费替附近居民登记房屋出租信息、接收快件,还为居民提供失物招领。昨日,记者走进了这家“雷锋驿站”。

    在城内中街与回车巷交叉口附近,记者找到了这家名叫“光正百货商店”的店面。店面大约20平米,外表上与其他的商店没有区别,但只要认真观察就会发现这里的特殊之处——在小商店的门口右侧挂着个“雷锋驿站”的牌子,门口左侧挂着一个破旧的小黑板,黑板上写着出租房屋的信息,在门口放货桌子上摆放着十几张身份证、银行卡、钱包等物品。

    小商店的女老板叫张领芹,今年46岁,她自1985年就在此开商店,一开就是30年,生意上诚信经营,做事为人厚道,深受大家信赖和尊敬。她告诉记者,门口小黑板上的房屋信息是免费为邻居刊登的,桌子上的身份证,是她和邻居们捡到的,放到此就是为了方便失主寻找……多年来,这已经成了小店的固定项目。

    街坊米女士告诉记者,张领芹自从在此开商店以来,做的好事不胜枚举:捡到东西设法与失主联系的事,她知道的不下20起。最近,一名叫闫鹏凯的中学生早晨从她的商店门口经过时,手机从其口袋内滑落,小伙子浑然不知。随后被张领芹发现,她积极联系最后终于物归原主。同时她还免费帮邻居接收快件、登记邻居们出租房屋信息等,一来二去,附近的邻居们都信赖张领芹。

    聊起“雷锋驿站”的初衷,张领芹说,从小父母就教育她老老实实做人,自己一家除了商店外,还租住了40平米的房子,店面和房子都是一个房东的,房东因见她生意上诚信经营、为人诚实,一开始房租分文不要,后来他们一家过意不去非要给,房东才收了租金,但连店面带住房的租金一个月200元。她为了把这种与人为善的好品德传承开来,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更多的人。(邯郸晚报 记者李治勇)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