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博爱铸真情 爱心续生命

2015-09-16 14:45:50 来源:唐山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这悠扬的歌声来自一位年仅22岁的白血病少女汤晓一,台上唱歌的她由于化疗早已不再长发飘飘、神采奕奕,但依旧满面笑容面对生活。

    近日的一天19时,迁安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爱心涌动,志愿者们发起了主题为“爱聚人民广场——携手拯救白血病少女”爱心募捐活动,用爱心为骨髓配型成功的汤晓一接续生命。

    汤晓一是迁安市建昌营镇河流口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孩,现年22岁,是张家口北方学院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活泼开朗、善于唱歌、画画。在这最美的年华,被确诊为急性髓系M5a型白血病,高昂的化疗费用耗尽了这个家庭所有的积蓄。

    人间自有真情在,病魔无情人有情。迁安市圆梦之旅、公益联盟及爱心人士发出了募捐倡议书,通过广播电台、报纸、传单、微信和QQ群发布消息,用真情为生命加油,用爱心接续生命。

    一时间,迁安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爱潮涌动。捐款者有怀中抱着的孩子、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商户、企业,三五元,千八百……。很多人不顾路途遥远专程来捐款,爱心中国——秦皇岛车友会送来善款14900元;一位中年男子捐献1000元,当志愿者让其写上名字时,他只说是“家乡人”!网友“爱暖人间”10岁的儿子爱心捐款18.88元……

    20点30分,活动结束。就在志愿者们细心清点善款时,一位女士还送来善款500元,“我来晚了,那么可爱的女孩,怎么也得帮一把”。一笔笔爱心捐款,承载着爱心人士对晓一的关爱。近两个小时共募集善款66892元。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