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乐亭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与群众心连心 传递正能量

2015-08-31 16:42:42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乐亭县活跃着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全部由供电公司的共产党员组成。组建四年来,这支服务队通过“心连心,光明行”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进社区、下乡村,为百姓送服务、为困难群体送温暖,用真情服务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他们经常到我们这做宣传来,通过他们的宣传我们对用电知识了解了很多,对我们帮助挺大的”说起这支志愿队,富强社区的居民赞不绝口。

    进入盛夏,居民用电负荷激增,志愿服务队就成了乐亭县各个小区的常客。特别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村民进城定居,志愿服务队就把这些新居民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讲解夏季如何安全用电。

    几年时间,志愿服务队走遍了乐亭城乡,举行宣传活动百余场次,发放科学用电资料10万多份。供电公司连着千家万户,与老百姓接触密切。志愿者服务主动探访,哪里有特殊群体,他们的关爱就送到哪里。94岁的孤寡老人谷兰芳夏天舍不得用电,新寨供电所服务分队知道后就为老人买来节能灯和电扇,并自掏腰包支付电费。

    在城镇乡村,大街小巷到处留下了乐亭供电公司服务队“红马甲”的身影,也传递着“供电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佳话,他们是学校里的“电老师”;社区村镇的“贴心人”、困弱群体的“好亲戚”;抢修保电的“先行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诺言,用点滴的奉献温暖着故乡的土地,让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更和谐。志愿服务队队长钮玉贵告诉笔者:四年前,我们的队伍只有18名队员,只能提供简单服务,现在我们的队伍已发展到了70多人,服务范围不仅包括安全用电,一些解决用电宣传,和用电常识的普及,还包括帮助空巢老人,救助一些贫困家庭,帮助一些困难学生之类的服务。我们的想法就是用我们的点滴服务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乐亭县委宣传部 段琼 张野)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