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一场暴雨突袭石家庄,雨中温情感动全城

2015-08-31 15:50:1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突袭石家庄,部分路段积水。

    30日12时45分,记者在石家庄市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看到,路口四个方向机动车排起了长龙,路口处的积水没过了膝盖,急着回家的市民,纷纷冒雨蹚水穿行。 这时,便道上的一位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这位老人走向路口,一脚迈进积水中,又赶紧收回脚,退了两步。他站在路边犹豫了片刻后,还是决定蹚水穿过路口。就在这位老人在积水中步履维艰之时,一名交警蹚水走来,搀着老人穿过了路口。临走时,这位老人向这位交警挥手致谢。

    送走了老人,这位交警又从一名女子手中接过了一个小朋友。“小朋友别怕,叔叔抱你过路口。”这位交警边说边从积水中穿过。“谢谢警察叔叔。”分别时,这个小朋友在雨中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随后,又有一名开着越野车的年轻男子,把车停在路边,然后接上几名陌生路人,将他们送过了积水路段。记者询问这名年轻人的名字,他微笑着挥手离去。

    13时30分,正在疏导交通的长安交警大队民警的电台传来了这样一条警情:西古城高速口将有一辆沧州献县机动车驶出,车上有一位喝了农药急需抢救的病人,患者家属希望民警护送赶往省二院救治。警情就是命令。随即,记者跟随长安交警大队正在执勤的民警赶赴现场。在胜利北街上,一辆警用摩托车正闪着警灯,引导着一辆轿车向南驶来。随后,记者所乘坐的警车也加入到了护送车队。时间就是生命,石家庄交通946电台也在不停地播报这则新闻,沿途的私家车司机听到广播后也纷纷为这辆私家车让出了一条通道。仅用了十余分钟,患者李某被送进了省二院的抢救室。

    18时30分,记者再次联系患者李某家属得知,由于抢救及时,李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