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唐山】遵化:城管队员送迷路老人回家彰显为民本色

2015-08-20 10:36: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迷路老人的外甥为八中队队员送去“文明执法,乐于助人”的锦旗

2015年8月17日上午,一个年轻的小伙儿拿着一面写着“文明执法,乐于助人”的锦旗走进遵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感谢该局八中队队员热心帮助家中迷路老人回家。

事情发生在7月27日,遵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八中队的队员们在水泉路巡察过程中,发现一位老人在马路中央焦急的徘徊,还不断用手拦截过往车辆,十分危险。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安全,执法队员立即停车,走到老人身边耐心询问,可是老人的话语有些凌乱,只能含糊的说出在东坝居住,想去找女儿和外甥,但具体地址、亲人名字和联系方式均表述不清。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执法队员把老人请上车,带老人到东坝平改区一带打听,问了很多店主和居民,都说不认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一位在街面开商店的老板说看见过老人,认识老人的女婿,并告知老人的女婿在路北医院附近开了一家小店。执法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部分人先稳住老人,另外派两个人找到老人女婿开的小店,联系上了老人的女儿,并将老人安全送到家中。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当老人的外甥到遵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感谢时,八中队队员们说:“城管执法队伍的宗旨就是管好城市、服务人民,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遵化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