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80后最美共产党员志愿者杨丽锟

2015-08-19 09:59:00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丽锟,女,满族,1980年2月生人,河北平泉县人,中共党员,200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1月参加工作,现为鹰手营子矿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该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长期积极组织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以党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动身边人共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她人生不懈的追求。从开始的一个人做好人好事,到创建“珲能量”爱心公益团队助推“全国最美消防员”消防烈士孙茂珲精神,到整合力量组建“鹰城绿动力”爱心团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接受过她和她的团队帮助的人不胜枚举,全国各大网站、《燕赵都市报》、《承德日报》、承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她的事迹进行过报道。她先后被评为2013年度承德十大广播电视新闻人物、2014年度“承德好人”、全省首批“网评河北雷锋”,她的团队被评为第四届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省级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弘扬正气,开启一名普通党员甘于奉献的无悔梦。杨丽锟从小就爱做好事,无论是在生活圈还是在工作圈,她都是个人尽皆知的好人。2013年,在网上读了苏州市武警消防三中队三班班长孙茂珲同志的事迹后,她觉得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把这种奉献精神弘扬和传承下去。为此,她发动创建了“珲能量”爱心公益团队,一方面,积极参与全国“最美消防员”评选活动,组织团队成员撰写帖文宣传孙茂珲的事迹,倡导广大网民争做下一个“孙茂珲”;另一方面,带领团队成员深入帮贫助困的最前线,救助困难家庭、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诠释我是下一个“孙茂珲”,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孙茂珲烈士的父亲邀请她以网友代表的身份参加央视“全国最美消防员”颁奖晚会,并要送她感谢金,都被她婉言拒绝,因为她认为传递正能量本来就是一名党员该做的事,志愿服务的根本就是奉献。助推孙茂珲精神事件更坚定了杨丽锟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她把“有心就有方向!有爱就有希望!”作为了自己的座右铭,并吸收更的爱人士重新组建了“鹰城绿动力”爱心团队,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无私奉献,点滴爱心汇聚爱的洪流。作为一名机关干部,一个爱美的女性,工资不多、属于自己的时间不多,她对自己很小气,总想挤出钱来、挤出时间帮助他人,温暖他人。岷县地震,一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的她,立即捐款1000元支援灾区。在与失独老人的多次沟通中,她发现这个群体中很多人对生活没有希望、没有乐趣,精神上非常需要慰藉。从那以后,她就常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爱心队员们带上营养品到敬老院或老人家中,为他们理发、测量血压,陪他们聊天、散步,给他们包饺子、炒拿手的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2014年,她组织爱心队员为两位肺癌晚期老人捐助善款12650元,为营子区敬老院捐赠价值6000元的衣物,组织团队成员带动当地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分批次陪老人们过新年,让老人们体味到家的感觉,老人们亲切地称呼她“亲闺女”。

    杨丽锟常说“关爱老人是德,关心孩子是善,大爱无疆。”在她的带领下,她的爱心团队走出了营子区,把更多的爱撒向了更广阔的地域。2014年,她带领她的队伍走入大山深处,对承德本地18名留守儿童及2名贫困学生捐助款物近20000元。在善行河北·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带领爱心队员上街义卖平安果,为一名家庭贫困且患重病的学生捐款物近40000元,使其得到了有效治疗。她组织志愿者与农村留守、孤困儿童开展结对帮扶,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疏导、感情抚慰,捐赠学习文具,那些受助的孩子都亲切地称她“丽锟妈妈”。

    传递爱心,星星之火点燃小城大爱。作为一名承德人,她有自己的骄傲与梦想,她想用自己的行动去书写公益大爱,带动更多好人加入公益从善向善,齐心协力将承德打造成“好人之城”。2013年“鹰城绿动力”爱心团队组建以来,在她们的影响带动下,争做好人蔚然成风。在她的引导下,营子区先后有5人自愿捐献眼角膜,2人自愿捐献人体所有器官;她资助过的研究生丁康康毕业后,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围绕助力营子区“森林鹰城”建设,她带领团队成员开展了“共建森林鹰城,珍爱秀美家园”主题环保活动,用志愿精神和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全体市民一起参与到共建美好家园中来。

    杨丽锟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了承德各地。一路帮扶,一路感动,“哪里有困难就一起去哪里”是她朴素的坚持。杨丽锟把“助人为乐”当作是一种信念、一种心态,始终默默地帮助他人,守护着“把爱传递下去”的简朴心愿,希望通过自己所做的点点滴滴温暖和照亮社会阴冷的角落,在公益这条路上筑起属于她自己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