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邢台桥东区党员志愿服务为群众“圆梦”

2015-08-05 16:11:4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日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张默璞)邢台拖南生活区、红星街寺前巷都是老旧小区,流动人口多,闲置空房多,几次煤改气,都没达到燃气公司规定的90%住户同意安装才能施工的最低标准。天然气没通上,居民颇有怨言。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千方百计联系房东和业主,不厌其烦地做工作,最终让400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老居民王拥军说:“是党员志愿者帮咱圆了这个梦。”

    桥东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摸索出一条“居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在社区设立“两代表一委员”工作室,随时收集群众的诉求和意愿。由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党组织收集梳理后通过公告栏、网络、报刊等媒介集中公示,并对党员志愿者服务内容、形式、时间地点等提前预告,方便群众参与;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及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采取多种渠道达成群众心愿。群众具体、实在、容易解决的小梦想、小心愿、小困难等,由党员志愿者根据自身特长对接认领,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达成所愿。个人无法完成的项目则由社区支部反馈给结对帮扶的相关单位共同完成。截至目前,桥东区组建了8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册的党员志愿服务者5700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600多对,帮助群众办实事千余件。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