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安新县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07-28 15:36:02 来源:河北文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志愿服务是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安新县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大力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在全县选树了一批最美人物、优秀志愿者、道德模范典型人物,传播他们崇高思想品德,引导居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自觉地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二是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队作用。积极培育学校志愿服务的土壤,把志愿服务纳入学校德育工程,使之成为一堂社会实践的必修课。加强志愿服务理念、雷锋精神教育,在学生心中广撒奉献爱心的种子,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学校形成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带头示范作用,组织广大机关干部、青年学生深入社区、家庭,了解百姓所需要,有针对性的设计志愿服务项目,力所能及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突出志愿服务重点,在节假日、纪念日等重点时段组织开展集中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强大声势,围绕残疾人、农民工、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心理抚慰、生活照料等关怀帮助,确保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安新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澎湃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