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工信局扶贫帮困“春雨行动”暖民心

2015-07-15 16:36:40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市工信局以庆祝建党94周年为契机,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要求,组织开展了扶贫帮困“春雨行动”,由7名处级领导干部率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深入到永清县、霸州市等19个村(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认真谋划,精心开展工作。由每位处级领导干部分包2-3户,提前半个月谋划走访行程,摸清、摸透每户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并一一进行登记造册,发放扶贫帮困善行卡,方便困难家庭直接联系到局机关具体帮扶人员。

    明确任务,确保帮扶成效。在帮扶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除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外,针对当前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家庭面对面交流,一起想办法、谋出路,积极帮助解决。此外,副局长曹焕义、黄武备还自掏腰包主动为3户困难家庭捐款献爱心。在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入学方面,积极与民政、残联等部门沟通协调,为一名贫困残疾人家庭女大学生争取省、市相关补助政策支持。在帮助困难家庭脱贫致富方面,结合帮扶对象实际采取跑资金、送技术、助就业等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使有条件的困难家庭走上脱贫之路,真正把“春雨行动”作出实效、作出长效。

    严格要求,遵守各项规定。为了不给走访村和困难家庭添麻烦,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在进村入户帮扶过程中,明确要求轻车简从、直接到户,不准安排陪同人员,不准接受走访村的吃请或报销开支,不准在帮扶对象家中用餐,不准收取帮扶对象土特产品等。(郭京泉 褚继东)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