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文化共享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在秦皇岛启动

2015-07-15 16:35:4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上午,“2015年春雨工程——文化共享志愿者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行”在秦皇岛市启动。启动仪式上,辽宁省向河北省交接了旗帜,标志着该活动在我省拉开帷幕。

    据悉,该项目计划在我国沿边沿海的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建的文化共享服务点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基础上,以提升边疆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为目标,运用互联网与移动通讯等手段,汇聚共享边疆特色数字文化资源,消除盲点,连点成线,连线成网,构建环绕我国边疆地区,广覆盖、高效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网络,打造边疆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2014年度,文化共享工程河北省分中心按照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的要求,在秦皇岛、唐山、沧州3个沿海地区建设了10个乡镇基层服务点、80个数字文化驿站。其中在秦皇岛市就有5个乡镇基层服务点和40个数字文化驿站。仪式结束后,唐山、沧州及秦皇岛市的文化共享支中心及乡镇基层服务点、社区服务点、村级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河北省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设备使用培训班。(秦皇岛日报 记者李婉)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