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秦皇岛: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参观古城志愿者志愿服务成果展

2015-07-13 11:25: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裴海伟陪同参观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参观古城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成果展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对古城志愿者协会的特色工作拍照留念

 

 

  田德锋陪同参观古城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成果展

 

 

  河北省优秀志愿者与秦皇岛及时雨志愿者合影留念

 

 

  景区义务讲解员带领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参观游览一关景区

 

  7月9日下午3:30,来自河北省各市、县的80余名优秀志愿者和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会成员一行来到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景区,参观古城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岗亭和志愿服务成果展,并在景区义务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游览了一关景区。

  2011年7月13日,东街街道(现古城街道)与古城景区共驻共建暑期志愿者服务队,这是山海关首家真正意义上的志愿者服务组织。在此基础上,同年11月23日古城街道办事处注册成立了山海关区古城志愿者协会,并加入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2014年加入河北省志愿服务联盟。现有骨干注册志愿者128人。近年来,古城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探索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形成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工作基础。时至今日,已逐步形成以邻里守望孤老帮扶、红袖标治安巡逻、文娱曲艺说唱展演、爱在古城旅游咨询、环保宣传进社区等服务品牌,涌现出牛国庆、周秀芬等一批优秀志愿者典型,志愿服务已成为传承雷锋精神、促进辖区和谐、引领社会文明进步的新风尚。
   河北省文明办调研员、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秘书长田德锋,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理事长曹丽荣,秦皇岛市文明办副调研员郭大东,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裴海伟参加会议并陪同参观。(山海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