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高碑店市50元“微”公益渐成时尚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5-07-09 11:21:2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5日,高碑店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杨雯(化名)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张图片,上面是一个孩子在一张200元收据上的签名,旁边还有班主任的签名。看到这里,她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今年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杨雯(化名)参加了同学组织的50元“微”公益组织,即每个月出资50元,与其他三位志愿者一起,资助一位高碑店的贫困生。他们这个志愿者小组选择的是该市张六庄乡的一位因父母患病致贫的三年级学生。“每个月50元,对我们上班族来说,不算什么负担,一想到你的50元,我的50元,他的50元,大家的50元,汇聚在一起形成一缕‘阳光’,温暖着高碑店贫困生,心里头就暖暖的。”杨雯(化名)说起这个事儿很激动。

  据了解,50元“微”公益成立的宗旨就是不让高碑店的孩子因贫困辍学,不让高碑店的孩子因贫困自卑。对于贫困生的资助也分为两类,非住校生每人每月200元,住校生每人每月400元。资助需要的资金来源于志愿者的捐献,贫困生的资助标准为善款的额度由50乘以志愿者人数得出,即非住校生由四位志愿者组成一组资助,住校生由八名志愿者组成一组资助。为了减少交通费用,志愿者每两个月发放一次善款。

  资助同一个学生的志愿者自动结为一个“微”公益小组,选出组长,建立微信群。组长组织大家核实贫困生信息,协商善款发放方式,定期收取善款,发放善款拍照上传到微信群,带领组员协商小组内出现的各种事务。以上这些均为义务服务。

  50元“微”公益组织成立以来,志愿者由年初的4、5个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贫困生受助面也越来越大。(保定日报李光宇)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