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3.8万人

2015-07-08 11:22:23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日上午,青银高速管理处100余人抽血留样,集体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是石家庄市第一次由单位集体组织的抽血留样入库活动。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不仅可根治白血病,还可治疗许多其他类型血液病,我国目前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7万人。

  为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市红十字会配备专职人员全面负责协调和管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通过大众媒体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意义、知识、流程,扎实开展爱心志愿者宣传动员。目前全市已采集入库志愿者3.8万例,成功实施捐献52人。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成败的关键是白细胞抗原的配型,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如需移植很难在亲缘关系的兄弟姐妹中找到供者,只能依靠社会上的捐献者提供配型相同的造血干细胞。虽然非血缘关系配型相合的机率为千分之一左右,但是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越多,患者找到相同配型的机会就越多,生存的希望也就越大。

  市红十字会呼吁:只要年龄在18至45岁之间,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都可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热线电话联系报名,电话是:87819995。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