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招募75名“三支一扶”志愿者 12日报名截止

2015-07-08 11:22:0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到了毕业季,此时此刻大中专院校的毕业生除了对校园的不舍,最关心的也许就是毕业后的去向了。记者从廊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扩大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今年我市将继续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到基层去从事支农、支医、支教和扶贫工作。

  据悉,今年我市共招募75名“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其中安次区8名、广阳区12名、固安县13名、永清县12名、文安县12名、大城县12名、香河县6名。服务部门主要是乡镇中小学校、农业技术推广和服务咨询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扶贫机构、农村文化服务机构、乡镇(流域)水利站(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等,服务期限2年。

  招募对象为我省生源2014届、2015届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目前,招募报名已经开始,符合岗位需求、身体健康的高校毕业生,于7月12日前自愿到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市场科(广阳道19号)报名。详情请登录廊坊市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www.lfbys.com),咨询电话:2152296。

  报考“三支一扶”可享受政策优惠。服务期间,发给志愿者每人每月的生活补贴分别为:研究生2150元、本科生2050元、专科生1950元,并为其办理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在“三支一扶”志愿者生活补贴中代扣代缴,相关手续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办理。

  其中,养老保险按照《河北省流动人员养老保险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执行。发生工伤后,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享受工伤待遇,应由服务单位支付的有关工伤待遇由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负责发放,相关费用由省财政统一拨付。

  我市将按照“专业对口优先、高学历优先、属地生优先、特困生优先”的原则,采取考试方式进行选拔招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职(高专)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可免试入读成人高等学历教育专科起点本科。服务期满后当年内报考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于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项目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学籍。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