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拯救“超”人·微爱同行之“微爱·快闪”公益救助活动

2015-07-07 11:22: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爱同行公益微电影创纪年发起爱心救助梁超系列公益活动
 
 
 
          流火的七月,溢出金黄的味道;流火的七月,温柔一城的碧荷;2015年7月5日下午,微爱同行公益微电影创纪年组委会携手来自全省的10余家公益组织、15家爱心企业的专业团队,以及20多家权威媒体,在东尚、乐汇城、万达广场展开拯救“超”人·微爱同行大型社会公益救助系列活动。150位来自河北师大体育学院的学生们,用他们充满爱的激情席卷大地热浪滚滚,将微爱汇集的力量传递给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和现场每一个人的心田!
 
 
       她叫梁超,是一个积极乐观有爱心的美丽姑娘,也是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一名品学兼优的在读研究生,一个月前突发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幸运总是会眷顾好人,梁超的骨髓配型非常顺利,但100多万巨额的治疗费用成为横在生命线上似乎不可逾越的坎。一个多月来,她的老师和同学们想尽一切办法,发动身边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为梁超进行募捐,同学们希望尽自己全部的努力,换回年轻的生命,令曾经朝夕相处的她再次回到校园,继续她本来鲜活的生命、完成她未完成的学业。
 
 
微爱同行公益微电影创纪年组委会副秘书长叶莉宣布发起活动,并代表组委会为梁超捐赠救助款
 
   拯救“超”人·微爱同行大型社会公益救助系列活动是由微爱同行公益微电影创纪年组委会,联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河北青年报、河北新闻网共同发起,携手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石家庄跑者大本营、钢丝善行团河北省分会、石家庄户外公益联盟、中国华服会、河北省公益摄影志愿者联盟、德孝大学堂、道德90后等公益组织,以公益救助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河北师大女大学生梁超为目的,通过精心策划设计的“微爱·快闪”、“微爱·奔跑”、“微爱·公益微电影”等阳光型、互动式、可持续的公益形式,发起对女大学生梁超的救助,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与和支持本次公益救助活动,向全社会传递人性之美、信仰之美和大爱之美的微公益正能量。
 
 
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任滟浰爱心出场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河北智行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河北三影天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木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五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广昊传媒有限公司、河北一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韵动光影广告有限公司、河北新动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热心参与和支持。
 
 
   在为梁超同学募捐的过程中,很多媒体都给予了关注和报道,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河北移动电视,新浪河北,河北工人报《公益周刊》,河北电视台《公益河北》、《健康资讯》、《今日资讯》栏目,燕赵晚报,石家庄音乐广播FM106.7,河北共产党员网,河北交通广播FM99.2,石家庄电视台《新闻午报》、《民生关注》栏目,河北电视人网,燕赵法制网,河北公益网等20多家媒体的支持,他们不仅用他们独有的方式,把爱记录下来、传播出去,而且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支持着梁超。
 

 

 

 
   今天的快闪活动分别在东尚、乐汇城和万达广场举行,河北师范大学的同学们精心排练的舞蹈high翻全场!150名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用他们的爱心和热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东尚,300名员工自发组织排队献爱心,捐款长龙一直从商场门口排到了路边,为梁超捐款共计5018.5元。
 

 

   在乐汇城,人们被这些舞者吸引伫足,咨询梁超的病情并慷慨解囊,为年轻的生命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梁超同学的导师、河北师大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张毅明

 

      在万达广场,梁超同学的导师、河北师大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主任张毅明到达了现场,讲述了梁超的情况,并代表学校向社会各届的爱心支持表达了谢意。

 

  全国MJ舞蹈大赛冠军张冠辉先生为本次活动义演

 

   全国MJ舞蹈大赛冠军张冠辉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为本次活动助阵义演,并呼吁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

 

  106.7水花篮球队呼吁大家献出爱心

 

       FM106.7石家庄音乐广播一直在关注梁超的病情进展,除了在节目中呼吁和组织捐款活动外,106.7水花篮球队也为现场的爱心人士带来了他们的精彩表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企业家王先生为梁超现场捐赠救助款5万元

 

   在辽宁工作的王先生来石家庄落地新能源项目考察,来之前从在上大学的女儿处得知拯救“超”人·微爱同行活动后,特地赶到募捐现场,为梁超捐助了五万元。

 

  道德90后的志愿者们为梁超捐款

 

       18位道德90后来自石家庄多所高校,不仅志愿为公益活动提供服务,还在现场奉献自己的爱心,共捐款1013元。

 

  钢丝善行团河北省分会会长,五方文化传媒副总崔学民为梁超捐款

  石家庄跑者大本营与中国华服会负责人表示,对梁超的救助会以实际方式进行持续救助

  SUKI健身馆的教练作为梁超的同学来到现场,对大家的爱心表示感谢

  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副会长牛树启捐献爱心

      活动现场,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石家庄跑者大本营、中国华服会、SUKI私人健身生活馆以及更多没有留下信息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都纷纷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和祝福,为梁超鼓劲加油。

 

 

        7月5日的“微爱·快闪”公益救助活动,在各方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的共同参与和热情捐助下,三个会场共募集善款合计71445.98元。此次募得的所有善款将由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统一收取、统一管理、统一实施对梁超的救助,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和支持。

 

  

   本次活动是拯救“超”人·微爱同行大型社会公益救助系列活动的启动,为了能够更多的帮助到梁超、同时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近期,微爱同行组委会还将与石家庄跑者大本营一起,组织“微爱·奔跑”系列活动,将公益与奔跑相结合,在公园、街头、大楼等场所,以奔跑的形式,继续对梁超同学进行爱心救助,同时呼吁人们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倡导“微小之力亦可公益,微薄之爱也是善举”的微公益理念。

 

  

   在后期,还将与中国华服会等团体一起,组织“微爱·秀美”、“微爱·公益微电影”等一系列的公益活动,通过各种公益实践活动,让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来认领公益、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因微爱而美丽,因同行而精彩!

 

 
 
 

      有爱就有温暖,有爱就有希望,每个人献出一点爱,就会用微爱同行汇聚的力量,挽救青春靓丽的年轻生命。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关注、参与和支持我们身边的公益,传递爱心,温暖人间。

   “微爱·快闪”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拯救“超”人·微爱同行大型社会公益救助系列活动依然在继续,有希望帮助梁超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对梁超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翟晓菲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